优雅

关于

汉文戯词


  闲花落袖,饮浊酒,浅浅灯明。俯首叹,往事有憾,婆娑醉眼,几经前尘风与月,一笑今朝梦如云 。

                                                                                    ——题记
       

         天下间生灵岂止亿万万,你我相见,擦肩,这本来就是一种十分微小的概率,即使我们不认识,但也是一种莫大的缘分。

  我一直努力着,尽力着趋于每一个人建立起相对友好的关系,可是啊

  我花了这么多年来学习如何保护自己,而你却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如何不伤害别人。

  谎言,欺诈,羞辱,我仍旧在以自己最大的努力来与你相处,人心总是不满足的,你叫我付出的越来越多,终有一天我会负担不起的。

  生米为恩,斗米为仇,我从来没有希望过你能对我心存感激,只是希望到了那一天,你不要对我心生怨恨就好。

  可是,这是不可能的。

  心理学上有个很有趣的效应:人们总是喜欢他们帮助过的人,而不是是帮助他们的人。

  我越陷越深,而你却越来越不以为意,当我的付出在你眼里变成了一件义务的时候,我想我们的关系可以结束了。

  我不想要再这样了,于是我决定狂下去,我也曾嚣张,我也曾跋扈,我也曾不可一世。

  我也曾伤害过,我喜欢的和喜欢我的人,成功的将自己变成了当初最不喜欢的模样。

  那天一个曾经十分喜欢的前辈,铩羽而归,她回来的时候头发乱糟糟的。

  她哭着跟我诉说了她的困境,没有别的意思,就只是单纯的想找一个信得过的人所说一下。

  可是,我让她失望了,当时的我像个混球一样,不断的伤害着她,以她的经历作为谈资跟一群酒肉朋友相交,甚至毫不留情地当着许多人的面指责她。

  到现在为止,我有两个眼神一直都忘不掉。

  其中一个就是她当时看我的眼神,不解,疑惑,愤怒,伤感,当时的她就直接噙着泪水走了,但我还是在和一群所谓的朋友谈笑风生,并不断嘲笑着她。

  从那之后,我们真的有好长的时间都没有联系过。

  在那段时间里,我经常会想,可能是我错了吧。

  第二个眼神就是当她离开时,转头回望的那一下。

  在一个下午,她把我约出来,二话没说,直接带我去疯狂逛街,我隐隐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但是话到嘴边,看着她的笑脸,却又深深的咽了回去。

  我们疯玩了整整一天,在回家的时候,我作为一个男生,即使比她小,我也有义务要护送她回家。

  可是她就直接叫我把她送去了火车站,原来她要回老家了,她要放弃自己追求许久的梦想了。

  我们因为拥有同样的爱好及兴趣才相遇,可是现在她要走了。

   我本想故作潇洒的离开,可是她却把她的行李中一个长条形的包裹给了我。

  原本心里那丝丝不好的预感,在此刻完全爆发,那个包裹里装的,可是她的那把琴啊。

  她跟我说她的梦碎了,这把琴就再也没有了用武之地,老家的父母并不支持自己的爱好,所以她想在临走之前为她的琴托付一个好的归宿。

  我拒绝了,因为我知道那把琴对于她来说代着什么,曾经的他可以为了这把琴跟自己的好闺密绝交,为了买它硬生生的吃了半年的泡面,而现在她不要它了。

  前辈没有理会我的拒绝,直接把琴往我怀里一推,以我想象中的本该属于我的方式离场,洋洋洒洒看起来没有一丝留恋。

  可是在拐角处,我看到了。

  她回头一瞥,留恋与决绝共存,我不知道在她消失的这段时间里,她都经历了些什么,但我唯一明白的是,我伤害了她。

  回到家时,我打开了琴包,令我意外的是里面有一封纯手写的书信,书信里寄托了她对我最后的希望,希望我可以把我们的梦想坚持下去,希望有一天能再次看到我的名字。

  那天晚上,我哭了,我一个人躲进被子里哭了许久,第二天早上,我决定重新拿起笔,重新换一个平台,真正做一回自己所喜欢的自己。

  那天之后,她与我切断了所有的联系方式,正如开头时候说的,我们相遇相识这就是缘,这没有什么值得好伤心的,缘尽了,我们就该散了。

  我一直相信着,只要我继续努力下去,终有一天,她能再次看见我的名字的。

  心血来潮间,带上那把琴,去到湖边上,我们以前经常去的亭子里,一盏茶,一缕春光,一丝琴音,流水映年,一切都还像过去那样,只是她不在了,心底总是空落落的。

  

  

  

  

  

  

  

  

  

  

评论(2)
热度(23)

© 你纸团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