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

关于

  最近这个小女孩演讲视频挺火的,我逛B站的时候看到了这个,我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你mlgb营销号能不能去④啊。

  我们先来看这个营销号视频有什么问题嗷,你听我给你一点一点说。

  第一:试图用学信网来代表官方,学信网全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这只是一个和学历信息有关的网站,它没权力去决定大陆对台教育政策。

  第二:试图让人们以为台湾学生只要是个人都可以上大陆的清华北大。可事实真的如此嘛?

  台湾的学测和我们的学测不是一个东西,大陆这边的学测十分基础,就是相当于一个高考的准入门槛,基本上有手就行。

  但问题是,他喵台湾的学测就是高考啊!

  台湾大学录取流程大概是这样的:统一学测→拿到成绩→申请大学→大学择优录取并组织选拔→录取学生。

  你申请归申请,但是学校可以选择不同意,在台湾省的制度下,考大学其实是学校与学生的双向选择,并不是营销号所试图传达的那样,说的好像你申请了就能上一样。

  如果有小脑发育不完全的还听不懂什么意思的话,我再给你翻译一下:你填志愿的时候可以报清华北大,但你能不能上的了。你心里没点13数嘛?

  这个政策其实就是相当于让台湾学生可申请的大学里多了大陆的四百多所院校。说的更直白的一点就是大陆认可台湾学生在台湾省的高考成绩,我他喵就搞不懂了,这他喵都能被有心之人拿出来造谣。

  两岸本就是一家,台湾的大学开放陆生申请,大陆的学校认可台湾高考成绩,这本是一件有利于促进两岸交流的好事,怎么就在某些有心人的嘴里成了这种鬼样子。

  

评论
热度(1)

© 你纸团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