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

关于

金乌

        她是一只金乌,因向往这俗世,她在她成人后不久,毅然踏入了红尘。

        可未曾想过,在她刚刚自南海登陆之时,便被一对爷孙发现。

         好巧不巧的是,这爷爷是大乾末代皇帝,因晚年昏庸无能且其早年政变遗患未除,在有心人的暗中资助之下,一个籍籍无名的小亲王竟然扛起了替天行道,自己才是正统的大旗。

        反叛军得到的响应极为迅速,不过数月便攻至京城,末代皇帝仓皇逃窜,一路南下,直至南海,此时已是穷途末路。

      爷爷本来打算带着孙子自杀殉国,但却意外撞见被大乾视为神鸟的金乌,于是便苦苦哀求她能够辅佐其孙。

       在得到她的首肯之后,将身上所戴玉玺交给其孙,并对孙子嘱咐一番之后转身投入大海。

       她本想直接带着他杀向京城,可哪里料到这伪帝竟请到了涂山一族,并与她势均力敌,在鏖战三千回无果后与其订下盟约,双方谁都不可直接介入世俗争端,只能作为幕后辅助,帮助自家主公谋夺天下。

        她带他来到金陵,依靠皇室正统的身份以及她身为金乌的辅佐,成功使得金陵城守将归依。

        随后他们开始以金陵城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广施新政,大力改革。

         期间遇到地方乡绅强烈反对时,这位年纪轻轻的皇子展现出了惊人的手腕。

        在经过整整五年多的谋划后,他们决定正式向伪帝宣战。

         在战争初期,他们凭借着改革所取得的巨大成果一路乘风破浪,几乎快要逼近京城。

        在大业即将成功之际,北方胡人突然横插一脚,在大决战中突然偷袭他们后防,使得此战乾坤逆转,最终小败而归。

         经此一役他们不得不暂缓攻打京城,与此同时在朝夕相处的过程中,两人也是暗生情愫。

         在撤退前他与她遥望京城,并在军营之中定下了终身。

        但好景不长,在胡人强大骑兵的支持下,正统军队节节败退,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前朝晓骑卫一族主动联系上了他,并提出愿意给予他能与胡人匹敌的骑兵。

        而代价是,他与晓骑卫这一代小公主联姻,他不知如何是好,担心拒绝以后与晓骑卫反目成仇,只得一拖再拖。

        当她听完这个消息后竟主动找上了他,要他同意联姻。

         最终在有了骑兵的加持之下,强强联手战局很快再次逆转,最终伪帝被打败,京城被攻破。

        她则是在皇宫之内重新变成了一颗蛋,开始了涅槃,这一过程她十分虚弱。

        小公主由于不被他所爱,便对她心生嫉妒,趁机将蛋打碎,她因此元神大伤,最后死于魂飞魄散之下。

        此时已是天子的他万分震怒,可由于天下局势未稳,不能与晓骑卫撕破脸皮,不得不忍气吞声。

        多年过去了,他励精图治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将才将晓骑卫安插在朝内的党羽一一拔除。

        在解决完朝廷问题之后,他对晓骑卫终于开始挥动了屠刀,在连斩数万人之后,曾经权倾一时的晓骑卫一族灰飞烟灭,令人不胜唏嘘。

         最终他亲自将小公主斩于马下,为她报了仇,此后他一生未娶,在濒死之际将皇位禅让给兄弟,并且吩咐兄弟,自己死后不要买进皇陵,而是将尸体拉到当初与她海誓山盟的地方,与她合葬。

(日后如果有时间,我可能会把这东西扩充成一个长篇。)【原创初期发展不容易,跪求三连。】

评论(1)
热度(16)

© 你纸团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