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

关于

        秦二世年间,大泽乡爆发了大规模的农民起义。在六国遗贵的支持下,起义军的扩张极为迅速,在几月内连克数县,很快便来到了这方面百里内最大的城市——陈县

        起义军抵达陈县之后,很快便发现了一个令人奇怪的事情,此处的守兵竟只有一人。

        这人身着喜袍,手里提着一把长剑,他指了指起义军的指挥官,像是在向他们挑衅。

         指挥官皱了皱眉,担心有埋伏于是喊道:小子,你是怎么回事?

        少年沉默,没有回答。

         那指挥官又喊道:识相的就给大爷让开,否则你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少年依旧沉默。

      “小子们,听着,你们上去谁能杀掉这小子,进城之后我就把这城里最漂亮的姑娘许给他。”指挥官被彻底的火了,对手下人说道。

        听到这话,少年猛的一抬头,双眼泛出一丝通红,那充满杀意的眼神着实让人心惊。

         刚刚想要上前的几个都被这眼神吓了一跳,但又转念一想,这少年只有一个人,且看起来年纪不大,他们这一群人会怕他一个人不成。

        一时间无数乡野莽夫一拥而上,冲向了少年,他们又怎的顾得上仁义道德呢?

       很快的,少年便与这一群人战在一起,手中长剑一提一挥之间,鲜血四溅,不一会儿,便有数人丧命于其手。

        长矛攻来这少年竟也是不躲,任凭这长矛刺穿他的身体,提剑将长矛砍断 ,又向那持矛之人攻去。这以伤换伤以命换命的打法,竟一时间让起义军不敢上前。

        但双拳终究难敌四手,少年渐渐力竭手中长剑也变得无力起来,大红色的长袍,也明显透出属于鲜血的暗红色。

        本着趁他病要他命的原则,著名起义军抓住机会,一哄而上,将数把长刀长剑刺入少年体内。

        少年倒下了,在倒下之前,他深深凝望着远处那辆渐行渐远的马车,嘴角露出一丝凄惨的微笑 ,最终沉沉的合上了双眼。

        少年最终死在了起义军的乱剑之下。

         马车上,一位身穿新娘服饰的姑娘,看着死去的少年,眼角露出了一行清泪。

         时过境迁,起义军最终也还是没有成功,最终反而是成全了秦朝的一位不知名的小亭长,其名为刘邦。

          转眼已是汉朝,陈县还是那个陈县,少年的故事却早已被人遗忘,没有人还记得那个多年前,试图以一己之力保护整个城市的人。

        一切的一切都还同多年前一样,只是主事的人不是秦朝,而是汉朝。城中再也没有了那一对打闹的男女

        而在城门口处,多出了一位卖菜的老婆子,那老婆子终年抱着一把锈迹斑斑的长剑,口中用陈县的方言喃喃道:“小易,小易,你何时才能回来,娶我过门。”

评论
热度(16)

© 你纸团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