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

关于

【落日余晖】(2)毛熊流批!

   深夜,众人恋恋不舍的望向戈尔巴夫。

  戈尔巴夫合上了笔记本,顺手把笔从桌子上拿起:“好了各位,时候也不早了,我们也该休息了,有什么事我们明天再说吧。”

  “对了戈尔巴夫先生,你这么晚出来是要干什么?”历荷突然问道。

  “我的同伴在你们这边发现了好酒,我们喝完了想要再出来拿一点。”

  历荷一脸懵圈:“酒?我们这里什么时候有酒了?”

  “不要这么小气嘛,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啊。”戈尔巴夫说道。

  “可是先生,我们这里真没酒啊。”

  此时角落里一个幽幽的声音传来:“戈尔巴夫先生,你的脚是不是从走廊尽头那个白房子里拿的?”

  “对呀,你看你们这不是承认了吗,还跟我说你们这里没酒。”

  历荷一脸尴尬:“额.....先生你开心就好。”

  “好嘞,以后有什么不懂的尽管问我,我先去拿酒喝了。”戈尔巴乔夫顺手带上了门。

  “文许,等先生喝够之后,你去把医务室里的医用酒精换成白酒。”戈尔巴夫前脚刚走,历荷立刻转头对身后的人说道。

  【此处融梗那兔】

————

  戈尔巴夫主攻的是空气动力学,这次来中国,主要是帮中国培养一批人才,以及为中国研制战斗机提供技术支持。

  不得不说中国人民的好学 善学的基因可能是刻在骨子里的,不到一年,第一架原型试验机就被成功制造了出来。

  椭圆形的机身,进气口位于机身顶部, 机长  11.36米  翼展9.6米,高3.8米,身上有一股子很浓的苏式风味,看起来就皮糙肉厚。

  事实上,这款战斗机被称为59式,后改名为歼五,仿制苏联米格17,再未来一段时间里,它将担负起守护祖国蓝天的重任。

  试验机刚刚从厂房里推出来,还没有来得及喷涂,历荷就像一个小孩子看见玩具一样扑了上去。

  “哇,我真是太激动了,这就是我国生产的第一架飞机吗,感觉好棒啊!”

  戈尔巴夫插嘴道:“这还不一定呢,这只是一架试验机,如果试验不通过的话,还要进行改造的。”

  “别说这么不吉利的话,它一定能通过测试的。”历荷爬上飞机,双手叉腰俯瞰道,颇有一丝一览众山小的意味。(虽然她爬上了飞机,也只比戈尔巴夫高一米多。)

  戈尔巴夫将历荷抱了下来,摸了摸她的脑袋:“20多岁的人了,怎么还像是个小孩子似的。”

  “诶嘿,我这不是太激动了嘛。”历荷挠了挠头。

  旁边的众人,对他们两个的发狗粮行为已经见怪不怪了,甚至早就已经点亮了八卦技能,在暗中一直猜测着他们两个的发狗粮行为已经见怪不怪了,甚至早就已经点亮了八卦技能,在暗中一直猜测着他们两个什么时候会把感情露白。

  是的,你没看错,这对狗男女一直是处于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两位当事人倒是若无其事的发狗粮,可旁边的路人可是急坏了,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好像是皇上不急太监急。

  测试正式开始之前,在场的各位先拍了一张大合照,随后在颇为严肃的气氛下,每个人都和试飞员进行了一次紧紧的拥抱。

  这很正常,每一个试飞员都必须抱有必死的决心,就算是科技发达如现代,试飞员死亡案件也时有发生,更别提在那个连弹射座椅还没有的年代,飞机在空中一旦失事,几乎是必死的状态。

  当试飞员在拥抱历荷时,一股凉意从后脊处袭来,转头一看,戈尔巴附近在用幽怨的眼光盯着他。

  测试正式开始了,在众人紧张的目光下,试飞员登上了飞机,为了能够看得更清楚,很多人冒着风险在离跑道只有十几米远的一座掩体里观望着。

  试飞员坐进驾驶舱里,手心止不住地出汗,在他的世界里此时的周围似乎都变得寂静了,他甚至可以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强压下内心的紧张与恐惧,颇为娴熟的打开了控制开关,飞机上的各类仪表突然间就有了显示,在进行例行检查之后,试飞员的双手握在了摇杆上,在心中默念了一遍【上天保佑】,微微用力推动了遥杆。

  飞机在跑道上滑行着,飞机距离跑道尽头越来越近,众人的心也越来越紧张,最终飞机在离尽头大概只有十米远的地方,成功起飞,在空中收起了起落架。

  众人的心这才稍稍放下,不过在不久之后,他们的心又要再次提起来了,飞机测试有两难,一是起飞,二是降落,绝大部分的事故都是在就两个过程中发生的。

  在众人的注视下,飞机的机舱打开,起落架放出,速度渐渐降低,朝着滑行跑道下降。

  起落架的轮胎接触到了跑道,巨大的压力极为考验它的能力,轮胎压到了一颗细小尖锐的石子,轻轻的刺碰,却瞬间造成了轮胎的炸裂。

  飞机顿时失去控制,起落架由于惯性摩擦脱落,飞机的主体部分和跑道进行了亲密接触,更要命的是,这东西似乎在朝众人所躲藏的掩体而来。

  下意识的,众人出于求生本能的立刻冲出掩体,当戈尔巴夫跑到门口的时候,他却突然向后扭头。

  “快来救我,我腿被卡住了。”历荷声音中带着一丝丝绝望,先不说有没有人来救她,即使有,外面的人冲进掩体时间也不够。

  没有进行任何思考,戈尔巴乔夫立刻掉头,徒手掰开卡住历荷小腿的凳子后,直接把她背在背上,以生平最快的速度冲出了掩体。

  就在他们刚刚冲出掩体到时候,飞机彻底和掩体撞上了,这本来就是一个临时制造的掩体,在高速滑行的飞机面前根本不堪一击,万幸的是飞机终于停了下来,并没有像电影中所演的那样发生爆炸。

  地面工作人员一拥而上,将受伤的飞行员从机舱里拉了出来。

  “刚刚好险,还好你没事。”戈尔巴夫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历荷脸上完全没有劫后余生的庆幸:“你刚才为什么要救我。”

  “我也不知道,身体比大脑先行动了。”戈尔巴夫回答道“也许是.........”

  “是什么?”历荷皱了一下眉头。

  “也许是我喜欢你吧........”

  历荷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搞得有些懵,戈尔巴夫深吸一口气,在重重吐出,像是在心里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似的。

  “历荷,我喜欢你!你一直以为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研究所里,其实你错了,我在接待所的后院里就见到过你,在那个时候我就喜欢上了你。”

  历荷有些不知所措,当时的国人还是比较保守的,历荷更是标标准准的一个黄花大闺女,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被人告白。

  “我..........”历荷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

  戈尔巴夫像个犯错的孩子一样,低下了他那平时颇为骄傲的脑袋:“难道你.......不喜欢我吗?”

  历荷双颊通红,直接一个拥抱,把头埋进了戈尔巴夫的胸膛:“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坏,这种事情难道还要我一个女孩子说出来吗?”

  思考仅用了一秒不到,戈尔巴夫立刻就反应了过来:“你答应我了,太好了,你真的答应我了。”

  历荷双眼更红了,轻轻地点了点头,她这一点头可使得戈尔巴夫心神荡漾,自己心爱的女人在自己的胸口轻轻的蹭了下,恐怕是个男人都会这样的吧。

  “喂喂喂,你们搞什么呢,飞机失事了你们不管,反而在旁边疯狂秀恩爱。”旁边的工作人员不合时宜的插嘴。

  刚才还腻腻歪歪的俩人,几乎是一瞬间就分了开来,自以为十分厚脸皮的戈尔巴夫,此时也涨红了脸。

  “我.....我们什么也没有干。”

  “什么也没有干就赶紧去帮忙,大家现在都忙着呢。”那个混账一样的工作人员说道。

  “好好好,我马上去。”戈尔巴夫丢下了历荷一人前往事故现场帮忙,留下她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这个.......榆木脑袋!”历荷狠狠地跺向了地面。

  


评论
热度(13)

© 你纸团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