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

关于

斩赤红之瞳同人文——红黑缘(17.5)

   就在两天之前,红黑缘终于结束了,全文字数不多,一共也就2.7万字,但是它却承载了我很多回忆。

  红黑是我和一位朋友一起写的,按照对方的要求,所有篇目都在我的账号上发布,在完结之前不论是我还是对方都是十分期待的,可是当我真正写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内心就变得空落落的。

  其实说实话吧,一开始的时候想写斩赤红之瞳纯粹是突发奇想,可渐渐地写着写着,连我自己都没有发现,我是真的很喜欢这两个孩子。

  在进行二次创作的时候,我对赤瞳和黑瞳进行了二次加工,不论是我还是另外一位,都在她们两个身上加入了我们自己的情感。

  我和不明都是初三毕业的准高中生,我中考的时候发挥失常,最终去了我们当地的一所私立高中,最开始动笔的时候,是在中考结束等待成绩的区间。

  我先找上了对方,我说我不会写同人文【这也是事实,红黑是我第一次尝试同人文创作】这一点也可以从我其他文章看出。

  对方在我心目中算是一个成绩比我好的兄弟吧,当时想要和别人接力写文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找她,因为当时脑子里想着,她成绩比我好,那文笔应该也不会太差,而且和她一起聊天的时候,感觉还是挺开心的。

  刚开始的时候红黑一直是日更的,但是后来由于我中考成绩的发布,我退网了大概六天左右,从此之后红黑就一直处于断断续续的状态,大概平均两三天一更。

  码完最后一章发布的时候,我的手停留在了发布按钮上整整一分多钟,我当时才猛然发现,我自己内心深处是有多么喜欢这两个孩子啊。

  我不忍心结束这个故事,这个故事结束了,我和不明的联系恐怕也要断掉了,高中学业的繁忙,我们又不是同一个学校的,日后只怕会是渐行渐远,在快要结束的时候我就向不明发出了邀请,想和她继续接力,重新再写下一篇文,可是她拒绝了。

  这也没什么的,因为对方本来就不是一个文手,只是在我的邀请之下和我同时开始写了这个文,此时的退出可以说是既合理又不合理。

  话题扯远了,斩赤红之瞳我是刷了不下十遍的,原著漫画我也去看了,比起动漫我还是更喜欢原著,因为原著给了我一个还算不错的he,在所有人都在皆大欢喜的时候,我却注意到了赤瞳和黑瞳这两姐妹,两姐妹从相爱再到相杀,剧情很虐,也符合作者的一贯风格。

  也许是作者的心软【也有可能是粉丝的威胁】,从某一角度来说漫画的结局还是不错的,除了这对姐妹。。

  既然作者没有给她们一个好的结局,那就换我来吧,最终我动笔写下了这篇红黑,文中虽然有些ooc,但写文的过程是真的充满了欢乐。

  我和不明互相抛烂摊子,我让她从三句话揣度一个新出场的人物,结果她一句轻描淡写的【明天学校的大混战】让我不得不写了6000字的大更。。。。。

  还是那句话,这两姐妹的故事我真的不想让它结束,在我们原来的预想中,赤瞳和黑瞳将会穿越许多的世界,每一个世界都会以黑瞳的死为结尾,最终赤瞳为了救下黑瞳,自愿选择了牺牲。

  但是不可抗力的因素真的太多了,我们即将步入高中,很有可能的情况就是一星期才发布一章,这样写下去的时间线太长了,所以我们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在暑假将这篇文提前结束。

  说了这么多也是时候该结束了,我和不明都要再次踏上征程,日后如果有时间,我会把我挖的坑一个一个都填上的,还请各位耐心等待,如果有可能的话,我还是想和不明再进行一次接力连文,时间线拖得长一点没问题,毕竟未来有的是时间。 @不明觉厉

评论(2)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纸团爷 | Powered by LOFTER